更合镇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安全教育讲座

  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幸福的寒假,1月21日下午,合水社区家长学校联同更合镇妇联、广东共明律师事务所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安全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121183210.jpg

  广东共明律师事务所邓律师向在座的家长及儿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防拐骗、防意外伤害、防暴力、防性侵等安全防范知识。演示假好人叔叔、阿姨如何套取的孩子的信任,顺利拐走孩子的过程。在讲座结束后,开展学法“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掀起孩子学法懂法的高潮,孩子们积极抢答,对每个安全知识的都有深刻了解,进一步筑牢儿童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121183214.jpg

  讲座共有40多名家长和孩子参与。现场家长及儿童觉得活动在寒假开展安全教育意义大,孩子们时刻加强防范,警钟长鸣,让孩子能过上一个开心祥和的假期。

更合镇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