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妇联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特殊妇女儿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化妇女、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举措,鼓励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保障妇女儿童群众温暖过冬。借春节来临之际,杨和镇妇联代表镇委、镇政府,市、区妇联在全镇范围内走访慰问妇女患癌困难家庭、妇女因病致贫家庭、困境儿童等26户,共计148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妇联组织的温暖。

杨和镇妇联执委成员春节前走访困难妇女,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生活需求.jpg

(图为杨和镇妇联执委成员春节前走访困难妇女,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生活需求)

  近日来,杨和镇妇联副主席潘钻梅、冯菲菲及执委成员一行连续几天入户慰问,与受助妇女、儿童进行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关心她们的生产和生活问题,鼓励她们面对疾病贫困,勇敢地笑对生活,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乐观心态,并致以新春祝福。同时,叮嘱她们要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妇女儿童家庭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鼓励新冠疫苗接种,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杨和镇妇联慰问组一行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困难情况.jpg

(图为杨和镇妇联慰问组一行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困难情况)

杨和镇妇联代表市妇联向低保单亲家庭送上慰问金.jpg

(图为杨和镇妇联代表市妇联向低保单亲家庭送上慰问金)

杨和镇妇联代表区妇联给外来困难妇女赠送慰问品.jpg

(图为杨和镇妇联代表区妇联给外来困难妇女赠送慰问品)

杨和镇妇联代表镇委、镇政府为重大疾病妇女送上慰问金.jpg

(图为杨和镇妇联代表镇委、镇政府为重大疾病妇女送上慰问金)

  此次入户慰问,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和支持,希望受助妇女儿童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常怀感恩之心,以努力向上的姿态和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和回馈社会的关爱之情。

杨和镇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