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妇联学习好家风好家训,成长自我迎元旦

  12月26日,明城镇妇联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高品质家风家训亲子研学之旅,与亲子家庭共同喜迎元旦。此次活动以“传承好家风 言传好家教”为主题,组织了15组亲子家庭“走读”明阳,走进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谭平山故居、谭天度故居、明阳史馆、扎狮工作室等极具代表性的景点展开体验,带领家长和孩子们领略明阳村丰厚的人文底蕴和传统美德,感受明阳村的时代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227114845.jpg

  孩子们参观了“三谭”故居,聆听革命“三谭”后人讲述谭家的家教故事。大家被谭平山“爱国、为公、奋斗”、谭天度“自食其力、不走后门”的优良家风所感染。家长带着孩子们围坐在谭天度故居的花园里,分享了自己对家风的理解和感悟,还用绘画的形式绘制自己的家风家训。

微信图片_202112271148451.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1148454.jpg

  在谭志明“高明扎狮”工作室,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聆听传承人的故事,并在有趣的手工制作体验中,学习代代相传的手工技艺。

微信图片_202112271148456.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1148455.jpg

  新年伊始,明城镇妇联把家风家训学习寓于研学活动中,让好家风好家训浸润孩子们的心灵,期望在新的一年,家长和孩子们能够继续弘扬好家风好家训,鼓舞和鞭策自己,不断成长和突破,砥砺前行。

明城镇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