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巾帼力量——杨和镇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圆满完成

  11月15日,杨和镇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常委、杨和镇党委书记徐旭雁,高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赛玉,杨和镇党委副书记仇发强、镇党委委员夏紫莹出席了大会开幕式,以及76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和镇妇女第四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jpg

(图为杨和镇妇女第四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镇党委副书记仇发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随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赛玉代表区妇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杨和镇妇联过去五年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忠诚爱党,投身高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二是要坚持维权发展,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突显妇联作为;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建设坚强阵地温暖娘家得到更好体现。最后,由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徐旭雁作重要讲话,他希望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以新时代“自强者”的信心、“赶超者”的姿态、“奋斗者”的干劲、“有为者”的闯劲和“实干家”的担当,努力把发展新业绩写在杨和大地上。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杨和镇迎来新机场规划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要将机遇转化为发展责任、发展成果,更需要全镇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担当使命、坚定前行,聚焦新时代家庭、社会两方面责任,加快推动“四项工程”(巾帼思想领航工程、巾帼建功扬帆工程、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巾帼维权暖心工程),与全镇干部群众一起不懈努力、奋勇拼搏,为杨和加快“两区一廊”建设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第三代表团分组讨论.jpg

第四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jpg

(图为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大会由镇党委委员夏紫莹代表上一届妇联作工作报告,并对今后5年妇联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同时,大会上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办法要求,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杨和镇新一届妇联执委成员, 夏紫莹同志当选杨和镇妇联主席,潘钻梅、冯菲菲同志当选为杨和镇妇联副主席,严玉婷、廖锡英等27名代表当选为执委。新一届镇妇联主席夏紫莹表示未来五年,杨和镇妇联将落实镇委镇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妇女代表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以满足广大妇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斗目标,推动思想引领新提升、促进巾帼建功新发展、绘就幸福家庭新蓝图、开创权益维护新局面、激发组织建设新活力,将妇联组织建设成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娘家”,团结动员全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现代化“三新”城市建设,在加快推进构建“两区一廊”发展新格局中,在争创杨和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上不懈奋斗。

杨和镇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投票现场.jpg

(图为杨和镇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投票现场)

  通过此次换届选举,优化了镇妇联执委结构,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夯实了妇联组织建设,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提升妇女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镇妇联将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妇女紧紧围绕镇委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妇联的工作要求,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根本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新一届妇联执委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充分展示新时代妇女“半边天”的新风采,为建设和谐美丽杨和贡献巾帼力量!

妇联执委合影.jpg

(图为妇联执委合影)

妇女代表合影.jpg

(图为妇女代表合影)

杨和镇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