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妇联开展“幸福沙龙”公益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身心健康,引导女性学会正确面对工作和家庭带来的双重压力,由内而外塑造新时代女性新形象。11月2日下午,杨和镇妇联在杨和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开展“幸福沙龙”公益讲堂活动,共70多名机关女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幸福沙龙”公益讲堂活动现场,大家正在认真听课.jpg

(图为“幸福沙龙”公益讲堂活动现场)

  讲座首先由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学副主任医师、中级心理治疗师俞洋为大家授课。俞老师通过识别情绪、表达情绪、如何善待自己和他人的情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教授大家正视自己的情绪,学会科学缓解情绪的方式,建立健康的阳光心态。

俞洋老师讲授情绪的管理与识别知识.jpg

(图为俞洋老师讲授情绪的管理与识别知识)

  随着由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音乐治疗师李珊慧通过音乐带领大家进入课程,并紧跟李老师的步伐透过音乐慢慢地释放自己的情绪,放松自己,又通过现场互动,使大家活动起来,氛围十分活跃,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兴趣,从而引导大家正确抒发内心情绪,培养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树立心理健康理念,真正做到自我调节、自我升华,实现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李珊慧老师教大家如何释放自己的情绪.jpg

(图为李珊慧老师教大家如何释放自己的情绪)

  讲座结束后,不少参加者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培训形式,内容形象生动、实用性强,让大家轻松找到自我放松减压的方式方法。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对如何调控好自己的情绪,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更好地沟通、协调人际关系以及快乐工作和生活具有很好的启示和引导作用。

学员在交流分享自己学到知识.jpg

(图为学员在交流分享自己学到知识)

杨和镇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