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妇联开展“南粤家政”妇婴护理培训班

  为深入实施“南粤家政”工程,全面推动杨和镇家政服务发展,引领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 半边天” 作用,为妇女提升就业本领,帮助妇女解决就业问题,10月27日,杨和镇妇联举办“南粤家政”妇婴护理专项技能培训班,共30多名妇女参加。

图为杨和镇妇联开展“南粤家政”妇婴护理培训班.jpg

(图为杨和镇妇联开展“南粤家政”妇婴护理培训班)

  在妇婴护理培训班上,红玫瑰职业培训学校董更欢老师围绕妇婴护理进行了理论讲解和实操培训。董老师首先讲授了产妇日常恢复护理、新生儿养育、常见疾病护理等基础知识。接着就怎样给新生儿洗澡、给婴儿换衣服及尿布、如何给婴儿做抚触和被动操、喂母乳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和实操训练。学员们认真听老师授课,积极动手操作,反复练习,在短短的一天里掌握了妇婴护理的基本理论和操作。

图为董老师向学员演示给婴儿洗澡.jpg

(图为董老师向学员演示给婴儿洗澡)


  “南粤家政”妇婴护理专项技能培训自今年10月初开班以来,已在人和社区举办了2期各为期3天培训,约70多名妇女参加。杨和镇妇联计划在清泰村妇女之家、对川村妇女之家和豸岗村妇女之家开展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并给取证后有就业意向的学员推荐就业。

图为人和社区妇女之家开展妇婴护理培训班.jpg

(图为人和社区妇女之家开展妇婴护理培训班)

  今年在经济发展仍处于恢复状态,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为向广大妇女免费提供学习一技之长的机会,拓宽就业渠道的平台,镇妇联深入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不断在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中发挥作用,帮助该镇妇女实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激发“半边天”自强自立,为家庭建设和社会发展展现巾帼风采。

杨和镇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