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展改革局妇女干部到联点挂钩村开展关爱困难妇女活动

  在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区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李旦及局妇女干部代表一行6人于3月5日、7日到联点挂钩村杨和镇石水村、人和社区开展关爱困难妇女活动和抗疫志愿行活动,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石水村委会的陪同下,李旦同志一行分别到两户特困家庭进行节日慰问,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李旦同志在交谈中了解她们在生活、工作方面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强面对生活、工作上遇到的挫折,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在慰问过程中,了解到特困户家庭存在残疾小孩上学难问题,妇女干部代表马上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帮助其解决上学难问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杨和镇人和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深入到基层值守,做好村居人员出入测温及信息登记、录入,摸排人员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做好防控知识和政策宣讲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引导群众提高健康素养,增强防护能力。

  疫情下,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一线绽放美丽,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共同托举起防疫阵线的“半边天”。

微信图片_20200318101910_副本.jpg

图为杨和镇人和社区巾帼志愿者统计疫情防控数据


微信图片_20200318101922_副本.jpg

图为区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李旦慰问特困家庭并送上防护物资



区发展和改革局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