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妇联主席接听12338妇女热线倾听妇女心声

  3月6日上午,高明区、镇两级妇联同时开展主题为“倾听妇女心声 关护妇女权益”妇联主席热线接听日活动。区妇联主席李赛玉、副主席欧阳巧玲,联同法律、心理专家一起接听群众来电,倾听姐妹的诉求和意见。

  上午9时许,伴随着热线电话铃声响起,王女士打通了热线电话,王女士反映长期受到丈夫的家庭暴力,想与丈夫离婚但丈夫不同意,这让她感到焦虑无助。区妇联主席李赛玉听完王女士的倾诉后,疏导了王女士的情绪,耐心解答了王女士的提问并提供中肯的意见及建议。除了拨打热线咨询外,还有群众亲自来到现场反映诉求,对于群众的诉求妇联主席与志愿律师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当天上午共接待来访、来电个案3宗。

  为进一步畅通妇女利益诉求表达渠道,高明区妇联于2006年开通“12338”妇女热线,实行办公时段有专人接听,非办公时段启动12338热线电话的录音功能,工作人员在办公时间进行查看及时协调并跟踪处理。当市内的居民拨打“12338”热线后,号码将自动识别来电者所处的区域,自动转接到所处区域妇联维权站,由该区妇联维权工作人员为来电者答疑解惑。热线开通至今共接听群众来电770多宗,发挥了妇联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

高明区妇联主席李赛玉与志愿律师一同接听群众来电_副本.jpg

图为高明区妇联主席李赛玉与志愿律师一同接听群众来电


高明区妇女联合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