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牵头开展企业暖春行动专题调研

  根据区企业暖春行动有关安排,3月3日,区政协副主席李杰铿带队,区妇联主席李赛玉、区政府专职常委黄景宏等一行分别到明城镇高盛铝业有限公司、绿色德化工有限公司、华意陶瓷颜料有限公司、雅路斯工业设备有限公司、万华化工容威聚氨酯有限公司、欧朗板业有限公司等6间企业,开展企业暖春行动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及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重点关注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分别巡查企业饭堂、员工宿舍、车间等,听取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困难。调研过程中,发现企业均十分重视疫情防控,认真做好防疫宣传、每天测体温、饭堂分餐,尽量减少人员集聚,如绿色德化工有限公司实行一人一宿舍,万华化学容威聚氨酯有限公司员工就餐实行一人一台。有湖北籍员工的企业均劝告其暂不返回高明,做到密切跟进,如高盛铝业有限公司13名湖北籍员工均暂未回来。每到一个企业,李杰铿副主席都强调:复工复产重要,但做好疫情防控是基础,没有这个基础,有可能一切归零。

  调研组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及发展计划。经了解,当天调研的6间企业均全面复工复产,日常生产恢复正常运营。受疫情影响,有企业反映产品出口周期延长,一定程度影响销售,而且因部分上下游企业未完全复产,企业订单量减少。同时因疫情防控人员流动减少,招工用工比较困难,特别是生产工和高级技工,建议政府组织各类招聘会,完善城市及企业周边配套设施。李杰铿副主席对企业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全方位复工复产表示肯定,表示政府一定会全力解决企业问题,并希望企业随时与政府沟通联系,及时反映问题,政府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共同发展。

  企业有关人员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的暖春行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虽然存在一定困难,但相信这是暂时的,有党的坚强领导,有政府的关心帮助,一定能渡过难关,取得更好的发展。

上午华意陶瓷颜料公司4_副本.jpg

图为调研组上午华意陶瓷颜料公司


下午欧朗板业公司2_副本.jpg

图为调研组下午欧朗板业公司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