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守初心 支援一线担使命

  在全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区妇联党支部党员全员出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参与基层抗“疫”工作,努力展现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妇联党支部关心关爱奋战“疫”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联合上级妇联解决我区驰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实际问题,每周2天分别为医护人员家庭配送蔬菜食品等,直至抗疫工作结束。为我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庭配送价值万元的生活物资,为她们鼓劲加油的同时也帮助其解决家庭后顾之忧。

  在特殊时期开展慰问困境家庭活动,联合区慈善会分别向区内32户困境家庭和困境儿童送去近2万元的慰问金及慰问品一批,有效解决她们防疫情控期间物资短缺等问题,向她们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减少替在风险。

  区妇联联点挂钩竹园社区地处旧城区,人员复杂,流动性大,防控形势严峻。区妇联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社区抗疫工作,每天参与巡查市场、公园及街巷,派发防疫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针对旧城区单体楼分散情况,协助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党员每天轮流参与检查点值守,对所有进出行人和车辆司乘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询问人员情况,鲜红的党员志愿服成为社区值守点美丽风景。

  入户排查、返粤人员登记,贴海报、拉横幅,片区值守、测量体温……,这是增援一线党员仇汉高同志在中山社区每天的基础工作,仇汉高把“小家”放身后,把“大家”扛肩上,奋战在一线,即使是阴雨天,也依然坚持入户排查,他说“下雨更多人待在家,排查成功率高,多一次排查,就多一分健康保障!我是党员,理应冲在前!”

  增援竹园社区的朱能锐同志入职才三个多月,是一个真正的新兵。他主要负责社区重点人员摸查以及居家隔离对象的跟进,可以说是社区中风险性较大的工作。为确保隔离对象安心在家隔离,他和隔离人员建立一对一微信沟通,随时关心隔离对象的日常需求,购买果蔬肉类、处理生活垃圾。有两户对象分别是周六和周日解除隔离,有人提议周六休息,延到周日一起解除,他坚决说不行,“解除隔离是他们战疫的胜利,是心理的解脱,决不能让他们等!”

  做到“身入”“心入”“情入”,体现在对群众的点点滴滴工作上,这是所有妇联党员的镜像,更是战疫胜利的保障。

与家庭医生沟通走访居家医学观察家中的防护要点_副本.jpg

图为朱能锐同志与医护人员沟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5090748_副本.jpg

图为区妇联干部为居民测体温


高明区妇女联合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