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高明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在行动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大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明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工团队迅速启动应急服务机制,在各级妇联的指导带领下积极参与属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发挥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坚决配合社区、村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多了一份温暖与温情。

  整合调动,组成志愿服务队

  通过在中心的服务对象微信群、朋友圈的宣传发动,整合组成了“妇工+社工+志愿者”36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村委开展探访、宣传、劝导等工作,提醒市民少外出、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探访老城区特殊家庭10户,隔离家庭2户,为市民派发口罩约100个、防疫宣传资料约1300份。

  深入社区,严防死守基层防线

  协助社区、村委开展居民楼、出租屋排查、测温和宣传服务,对外来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持续跟踪服务,共排查登记住户信息约450户,为约2300人次提供测温服务,协助小区登记业主卡信息约500份,张贴通知、宣传单张约300处。

  心理援助,开通线上线下服务

  荷城融爱服务中心设置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热线,为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和低保家庭的服务对象提供电话、微信情绪支持,了解她们的实际需求,嘱咐她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如要外出一定戴好口罩,回家马上洗手,做好防疫措施;明城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开设了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工作组,为有焦虑情绪的群众给予心理疏导,缓解面对疫情的心理压力等。截至目前,明城中心线下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提供心理疏导5人次。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参与出租户排查工作2_副本.jpg

图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参与出租户排查工作


中心社工接听热线电话_副本.jpg

图为中心社工接听热线电话


高明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