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一线,鹏鹄“妇女之家”冒寒慰问值守防疫工作人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鹏鹄企业“妇女之家”积极响应区妇联号召,主动发挥作用,体现企业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点贡献巾帼力量。

  “镇妇联吗?我有个想法,不知道可行不?我想给更合镇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早餐和夜宵,可以不?他们太辛苦了,天气实在太冷了!”2月17日一大早,更合镇妇联就接到鹏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鹏鹄“妇女之家”负责人覃柳杨的电话。

  经请示镇应急办得到肯定的回复后,覃柳杨马上发动“妇女之家”的家人们开始着手准备材料,她的员工得知要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纷纷自愿回来和她一起加班。2月18日晚上10点,覃柳杨带领员工为更合镇7个防疫站点免费送上爱心宵夜和早餐。近日的寒冷天气对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是个考验,夜晚的更合值守点比城区气温至少低上5度,当站点值守的工作人员收到热气腾腾的暖胃猴头菇粥和灵芝粉角仔,非常感动,表示有这些心系一线防疫工作的热心人,他们再苦再累也值得。据悉,鹏鹄“妇女之家”送爱心宵夜和早餐将持续一周。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覃柳杨的心。大年初七,覃柳杨就发动家人共采摘1000多斤的水果送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虽然她的蘑菇小镇和三家蘑菇餐厅因响应防疫工作部署都已停业多时,租金和员工工资也令她负担非常重,但她依然心系防疫工作,“他们在一线默默付出,为高明市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我只是尽自己所能,以微薄之力助力抗疫工作”覃柳杨说。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她对前景充满希望,想出一切办法战胜眼前的困难。据了解,更合蘑菇餐厅已经根据形势开拓外卖送餐业务,相信疫情过后,将会迎来新的转机。

  覃柳杨作为“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的负责人,身先垂范,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典型示范作用,也激励着更多女性投身到抗击疫情斗争中展现巾帼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220161204_副本.jpg

图为鹏鹄“妇女之家”为执勤人员送餐


微信图片_20200220155337_副本.jpg

图为鹏鹄“妇女之家”为检疫点送餐


鹏鹄“妇女之家”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