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妇联发挥妇女工作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防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抗疫斗争仍然十分艰苦。近日来,杨和镇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镇委、镇政府要求,积极响应上级妇联号召,第一时间转发上级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努力将倡议落实到最基层,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组织动员各村居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群众按照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齐心协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和“守护员”。

  她们细心走乡村、入社区、进家庭,开展防护宣传和健康提示;她们耐心访门入户,配合开展联防联控排查;她们尽心参与辖区卫生消毒,尽最大努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村居妇联执委在上门排查中得知有群众因居家隔离不能出门后,了解群众所需的生活用品,并及时采购、送货上门,利用妇女工作优势,充分发挥了妇联执委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杨和镇妇联将继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好联系联络优势,扛起社会责任担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清泰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认真排查外来人口及口罩佩戴情况_副本.jpg

图为清泰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认真排查外来人口及口罩佩戴情况


图为豸岗村女党员下乡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并为没带口罩的群众派发口罩_副本.jpg

图为豸岗村女党员下乡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并为没戴口罩的群众派发口罩


  杨和镇妇联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