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构筑基层保护网——区妇联深入联点挂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依然复杂严峻,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返程高峰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激增,防疫形势复杂,高明区妇联积极组织动员区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到联点挂钩点竹园社区的扶丽村、苏棠村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醒督促社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配合党委、政府打好这场疫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农村、社区和家庭。区妇联联合村干部积极开展联防联控,村内防扩散、进出防输入。组织人员上门入户筛查人员来向、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村口设置了出入检疫检查点,使用红外线体温枪为村民测量体温,并向有需要的村民派发一次性口罩,督促村民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不贪嘴;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防线。

  区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在村口进出主干道、宣传栏、公租房等地张贴防控疫情倡议书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配图)

  非常时期采用非常方法开展工作,区妇联副主席欧阳巧玲带头随机在街心公园开展了特殊的“南粤巾帼大宣讲”,向妇女群众发放防控疫情倡议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并派发了一次性口罩,科普防疫知识,指导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号召妇女群众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向家人科普防疫知识,科学防疫,守护家园,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发挥妇女特殊作用。

扶丽村村口出入检疫检查点_副本.jpg

图为扶丽村村口设出入检疫检查点


区妇联党员志愿者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会_副本.jpg

图为区妇联党员志愿者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会



高明区妇女联合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