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巾帼有为——荷城街道妇联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干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2月1日上午,荷城街道妇联带领着巾帼防控志愿服务队20多人,助力荷城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巾帼志愿者的积极作用。

  巾帼志愿服务队将重点放在老城区为特殊群体开展防控志愿服务。服务的对象包含独居老人、单亲特困母亲家庭、低保户、困难老党员等特殊群体。针对他们没能及时接收疫情信息,自我保护的意识薄弱等问题,因此上门给他们宣传、科普防疫知识,送上温暖礼包(礼包有口罩、洗手液、水银体温计等),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在公园、楼宇等地方,有不少老年人聚集,个别也不戴口罩,防范意识不强,巾帼志愿者走到街头做防疫宣传工作,劝导群众不要聚集,派发口罩给一些没戴口罩的群众,并教导他们正确使用口罩。

  荷城街道妇联各级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立足职能优势,积极开展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动员广大家庭积极落实防控举措,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带动家庭成员学好健康知识,注重合理膳食,养成健康习惯。同时广泛联系了解特殊妇女,推动“手拉手”落实,为贫困妇女、患病妇女提供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

  下一阶段主要针对节后复工,大量务工人员回来工作,巾帼志愿者继续协助各村(社区)到企业、出租屋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另外,在党建引领下,荷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融爱家庭服务中心设立心理疏导热线电话,针对参与疫情应对的工作人员、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的相关人员、易感人员等,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

巾帼志愿者整理爱心礼包_副本.jpg

图为巾帼志愿者整理爱心礼包


探访独居老人_副本.jpg

图为巾帼志愿者探访独居老人 


  荷城街道妇联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