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举办“传民俗,感党恩,促幸福”2020年明城镇迎新春活动

  1月19日早上,明城镇妇联、镇社区居委会、镇融爱家庭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传民俗,感党恩,促幸福”2020年明城镇迎新春活动。籍借活动,明城镇融爱家庭服务中心现场展示了2019年服务项目内容及成果,让居民进一步了解明城社会工作服务,获得居民认可和传播。活动吸引了近300人次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伊始,现场开展了摊位宣传、游戏及手工制作等游园活动,通过“安全出行我知道”、“安全出行我见证”游戏体验展示中心《乡村儿童出行护航计划》特色服务,“相扶相亲一家人”、“相亲相爱和睦家”游戏体验展示中心常规服务,“传民俗手工剪纸”活跃和传承民俗文化,“感党恩福不停贺卡制作”为党送祝福和对党的美好寄望,让居民在活动中,参与摊位互动交流,了解多元主体的社区参与、促进居民了解项目取得的成效。

  活动结束后,居民黎先生表示:“开展春节活动,社区一下子热闹起来也有点年味了。”参加者曾女士则表示:“社工设计的活动好用心,通过参加剪纸和贺卡制作这两个环节,教育了孩子感党恩,也学会了剪纸,既趣味又寓教于乐。”

20200119+传民俗剪纸摊位,亲子共同协作剪纸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亲子共同剪纸


20200119+志愿者教学剪纸工艺_副本.jpg

图为志愿者现场教导孩子剪纸方法



明城镇妇联、 明城镇融爱家庭服务中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