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助力平安家庭建设——高明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帮助我区单亲特困母亲缓解心理压力、维护身心健康,2020年1月16日上午,高明区妇联组织40名单亲特困母亲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单亲特困母亲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明区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首席咨询师——熊紫彤老师作主讲。作为一名资深的心理咨询师,熊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介绍了正面积极的心理健康观念,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负面情绪的危害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等等,向单亲特困母亲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疏导的基本方法、技巧。讲座现场,单亲特困母亲们积极与熊老师互动交流,围绕心理健康问题畅所欲言,并将心中的所想所感和美好的祝愿一一写在心形便签纸上,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单亲特困母亲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舒心减压的平台,引起单亲特困母亲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对日常心理保健和家庭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讲座现场_副本.jpg

图为讲座活动现场


熊老师传授心理健康知识_副本.jpg

图为熊老师传授心理健康知识


高明区妇女联合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