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共享成果喜迎丰收”暨“不忘初心·共燃激情”言学分享交流更合专场圆满成功

  金秋九月,喜庆丰收。9月26日上午,高明区妇联在佛山融爱妇女创业创新基地——更合鹏鹄蘑菇小镇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共享成果喜迎丰收”暨“不忘初心·共燃激情”言学分享交流更合专场,积极配合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推动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来自区内多家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共同展示“妇字号”农产品,展示高明区妇女在新农村新农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

  区、镇(街道)妇联干部、区直各机关单位代表、女企业家协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种养女能手、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佛山融爱妇女创业创新基地负责人、鹏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覃柳杨、鹏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林煌、禾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玲,现场介绍了她们的创业经历,分享坚守初心,不断拼搏,追求成功的感悟,用她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影响激励着身边的姐妹。我们相信,在她们的示范带动下,高明能涌现出更多的创业创新女性典型。

  活动由区妇联组织宣教部部长王晓岚主持。她表示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是妇联组织对党的中心工作的一个最直接、最有力的回应。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更是为城乡妇女创业创新带来了重要机遇。希望各级妇联、各创业示范基地能够抢抓机遇,找准工作切入点,继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更广阔的发展。

  随后,参加人员在基地负责人覃柳杨的带领大家参观种植基地,体验农活,了解高明农产品,品尝特色农产品,一同感受农民丰收的乐趣,同享丰收喜悦。

  活动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人员手举五星红旗,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以饱满的热情共同唱响心中的赞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愈加美好!

  这次活动通过搭建平台,不仅展示了高明乡镇的特色农产品,让广大妇女群众同享丰收喜悦,共燃发展激情,更为各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女致富带头人等优秀代表提供交流互动的机会,促进经验学习借鉴,拓宽发展思路,激发和带动更多农村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巾帼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农产品展示

 

图为活动现场

 

宣教部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