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明益家课堂”送课进基层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心关爱企业女职工心理健康和亲子沟通问题,“高明益家课堂”开展送课进企业活动,邀请专业讲师授课,引导职工群众提升自我素质,促进亲子交流,营造家庭和谐氛围。

  9月20日上午,“高明益家课堂”在高明通威饲料有限公司开展女职工心理调适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讲师梁雪敏老师授课。更合镇白石工业园区50多名女职工参加了讲座。课上,梁老师从“了解情绪”、“识别情绪”、“情商提高技巧”三大板块展开讲解,通过“情绪创造情绪”等互动环节,并引导大家运用3F沟通法,遵循表达情绪、解释事实和解决办法进行沟通,促进女职工分享和体验在面临工作压力和家庭压力时的情绪、技能和教练方法的转换,获得与以往不同的阳光心境,进一步促进工作有效的开展和营造家庭和谐关氛围。

  9月20日晚上,“高明益家课堂”在广东万和电器有限公司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亲子黏土主题活动,邀请专业少儿美术教师欧雪兰老师授课,白石工业园区40对职工亲子家庭参与活动。欧老师通过PPT显示,教给家长和孩子“揉、捏、搓、团、连接”等塑造技能,并引导他们通过亲子合作,用一包包超轻粘土自创图案,让孩子用双手和幼小心灵去发现生活的美、祖国的美,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祝福。

  这次“高明益家课堂”送课进企业活动,区妇联通过调研了解更合镇白石园区职工的需求,并因应需求特别开设心理调适讲座和亲子手工制作课程,课程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参与活动的女职工和家庭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高明益家课堂”还将把更多课程送进企业、社区、机关、学校等,让更多妇女群众和家庭受益。

图为亲子合作共同完成作品

 

图为孩子们展示作品

 

 

宣教部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