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禁毒教育基地 坚决向毒品说“不”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19年9月25日上午,高明区妇联组织我区各镇(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单亲特困母亲代表共50多人到高明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由区妇联副主席欧阳巧玲带队,在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区文勇的陪同下,走进禁毒教育基地。在禁毒教育基地里面,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篇篇形象的文字、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件件实体的标本真实地向大家展示了禁毒的历史、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让人有了跟更直观、更真切的感受,深深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在派发禁毒知识宣传小册子的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在生活中如何识别、防范、拒绝毒品,引导大家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从心灵深处筑牢禁毒思想防线。高明区妇联副主席欧阳巧玲也提醒参观的人员,要坚决向毒品说“不”,决不能让毒品进入我们的家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与禁毒,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加强禁毒知识的宣传,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图为单亲特困母亲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图为参与活动人员大合照

 

维权部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