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禁毒盲区 律师教你来识毒——杨和镇妇联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加大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力度,提高农村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做好禁毒工作“进美丽乡村”的品牌宣传,扫除农村村民对毒品的盲点认识,继续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做文明幸福佛山人”打call,9月18日下午,杨和镇妇联联合镇禁毒办和岗水村妇女之家在杨和镇岗水村委会组织辖区村民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社工以近距离的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拉开了本次活动。在此环节中,社工结合《摇一摇,猜一猜》的游戏,生动有趣地为大家讲解了毒品种类和危害,让各位村民学习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伪装性毒品的区别,在讲解过程中吸引了驻村律师黄世希的关注,社工邀请黄律师一起为村民讲解,大大地增加了活动的信服度。

  随后,社工准备了《推倒毒品》、《猜谜学毒》的游戏帮助村民们巩固记忆刚才学到的毒品知识。宋阿姨对社工说她以前只要听到毒品二字就心惊胆颤,自己没有学习过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从而感到无能为力,希望相关部门多做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毒品的害处。

  通过本次活动,村民对毒品意识得到了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毒品知识传播到身边的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认识毒品,学会拒绝毒品。

图为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游戏环节

 

图为社工近距离为村民介绍仿真毒品模型

  杨和镇妇联、岗水村妇女之家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