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9月16日下午,区妇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阳巧玲同志主持,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赛玉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场指导并作讲话。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10人参加了会议。

  李赛玉主席传达了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区委学习研讨开班式相关精神,并就区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专题动员部署讲话。赛玉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要准确把握主题,确保取得实效。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弘扬创新精神,既要把握原则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开拓思路、创新“自选动作”,力求多出亮点、多出经验。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上行下效,整体联动。要突出常态教育,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严抓日常、细在经常,抓紧抓好常态教育。要突出工作质量,尽职尽责、久久为功,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素质提高、能力提升、妇联改革、巾帼建功、妇儿发展、党建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我区妇女儿童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

  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严秀雄同志对区妇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来,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自我革新中勇作为、践使命。三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的示范带动作用。四要注重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防止主题教育上热下冷现象。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扛起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欧阳巧玲同志简要总结了会议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调查研究,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检视问题,以脚踏实地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区妇联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接下来,区妇联将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90后夫妇家庭责任感课题调研,开展“整治购买第三方服务项目不够规范问题”和“整治对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关注不够服务不足问题”两项专项整改等,努力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妇联改革创新发展、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现场

 

图为区妇联主席李赛玉作专题动员部署讲话

 

 

高明区妇女联合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