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开展家庭美德乡村行主题活动

  家庭美德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表现。结合高明区妇联推广第七届家庭文化节的通知精神,9月7日、10日上午,明城镇妇女之家、明北村妇女之家联合明城镇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在周田村、明南村委会大院内分别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明城镇家庭美德乡村行主题活动,积极倡导和传承与人为善、夫妻和谐、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等美德,促进村居社会和谐。

  两场活动纷纷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整个主题活动以摊位的方式寓教于乐,通过“家庭美德齐参与”“家庭美德代代传”“家庭美德记心头”等游戏环节,让村民在游戏中分享自己关于家庭美德的小故事,激发村民将家庭美德在日常生活中具象化,构建健康和谐家庭,同时籍借中秋来临之际,向村民表达中秋祝福,拉近村民之间的距离,让村民感受到一份浓浓的情意。

  家和则国兴,在金秋9月,中心将融合家庭美德的优良传统内容,在不同的村居宣扬家庭美德的优良内容,营造幸福家园,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注重家庭,传承良好家庭美德。

图为周田村活动现场

 

图为明南村活动现场

 

 

 

明城镇融爱家庭服务中心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