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冰皮,浓情中秋--“我们的节日·中秋”冰皮月饼DIY亲子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9月7日,“高明益家课堂”在区“妇女之家”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冰皮月饼DIY亲子活动主题活动,邀请二十多年制作点心的高级面点师关改仪老师授课,活动吸引了40多户亲子家庭踊跃报名参与。

  活动在中秋节知识问答、猜灯谜环节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积极举手抢答,亲子家庭齐上阵共同猜灯谜,稚嫩的声音荡漾在宽敞的课室中,家长们乐在其中,整个课堂像欢乐的海洋,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随后进行冰皮月饼DIY制作,在关老师的指导下,各亲子家庭按照教学步骤,先按配方用电子秤称重,然后和面皮、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经过孩子和家长们的通力合作,一个个小巧、精致的冰皮月饼成型了。为保证月饼的新鲜和卫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把成品统一放入月饼盒子里面并密封包装,不同颜色的月饼为活动现场增添了一片绚丽的色彩。小小月饼,亲子协作,传递祝福,弘扬文化。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民俗文化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过好“我们的节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促进广大妇女群众素质提升,营造家庭和谐美满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为课堂上,关老师教孩子们如何DIY冰皮月饼

 

图为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完成冰皮月饼

 

 

宣教部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