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 共建平安和谐家园——高明区妇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婚姻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和前提,为进一步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加大扫黑除恶、禁毒反邪、平安法治建设宣传力度,2019年9月5日晚,高明区妇联在杨和镇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区妇联副主席欧阳巧玲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设有普法宣传区、普法游戏区两大区域,让广大群众在娱乐的同时,能够轻松学习和掌握法律法规知识,扫黑除恶、禁毒反邪、平安法治建设等内容。

  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在普法宣传区,通过悬挂横幅、面对面咨询、摆放宣传展架、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向群众深入宣传《宪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抵制黄赌毒邪等不良行为。在普法游戏区,参与的群众纷纷沉浸在有趣的学法游戏当中,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场面十分热闹。

  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派发宣传品、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法治高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为区妇联副主席欧阳巧玲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图为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

  维权部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