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榕树下讲党史 红色故事沁人心

  3月7日,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陆文勇带队走进更合镇官山村,开展“大榕树下讲党史”和志愿植树活动。

  熟悉的乡音俚语、详实的革命历史、鲜活的红色故事……志愿植树活动结束后,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叶东辉以接地气的方式,向该村党员干部群众等讲述了官山村的发展变化历程,并结合过去几年的疫情防控和现在的“百千万工程”等工作事例,向在座的党员干部群众讲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以及党的富民政策带来美好幸福新生活,引起了大家的深深共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党史研究室一直积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2024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条例》相关工作要求,更是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榕树下讲党史”,更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场地从室内搬到室外,打破空间的限制,把学习教育对象由党员拓展到群众,有效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谋划开展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走深走实。


图片1.png

大榕树下讲党课现场。(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