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年鉴2022》获评全国二等年鉴

  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的第九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选活动成果日前揭晓,《高明年鉴2022》获评全国二等年鉴。这是《高明年鉴》目前在全国最权威的质量评比中所获得的最高荣誉。

  继《高明年鉴2021》获评全省一等年鉴后,《高明年鉴2022》首次获评全国二等年鉴,彰显了高明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信心和魄力,也在对外宣传展示高明形象中发挥了地方志和主流媒体的重要力量。据悉,《高明年鉴2022》还连续第二年获评全省一等年鉴。


 2243820415749302591.jpg

高明区地方志办已完成存量23本年鉴数字化入库。


  《高明年鉴2022》设28个类目,共计50万字,收录图片400余幅,全面、系统、准确记录了2021年度高明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推进全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锐意改革、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年度特点。


 16517934332974091919(1).jpg

《高明年鉴2022》首次获评全国二等年鉴。


  近年来,区地方志办狠抓年鉴质量建设,组织举办高明年鉴编纂业务培训班并邀请国内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建立供稿质量评议机制,发动专家深入参与年鉴编审,积极开展理论研讨。同时,着力推动年鉴服务社会的功能,依托年鉴资源打造方志文化场馆集群、举办群众性地情文化活动、开展资政研究和信息咨询服务,完成存量23本年鉴数字化入库,推动年鉴服务规范化、便捷化、高效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