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慈善会组织开展“二月二,龙抬头”爱心义剪志愿活动

“二月二,龙抬头”。在高明民间有农历二月初二这一天剪头发的民俗,称“剃龙头”或“剃喜头”,寓意像龙一样从冬眠中抬头醒来,奋发向上。

图片

为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赓续了传统文化,3月11日,高明区慈善会分别在怡安养老服务站和更合镇版村养老服务站举办了以“二月二,龙抬头”为主题的爱心义剪志愿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共为近100名社区老人提供了爱心义剪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还设有欢乐套圈、夹乒乓球等小游戏,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还增强了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进一步推动了区内养老服务站点的建设。

图片

活动过程中,理发师志愿者们精湛的技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一位80多岁的麦伯在理发后满意地表示,尽管当天天气不佳,下起了大雨,但由于腿脚不便,外出理发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困扰,非常感谢高明区慈善会和志愿者们提供的贴心服务。此项活动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更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民心。

图片

今后,区慈善会将继续发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为更多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通过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