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抬头见喜”慈善便民服务活动

  民间谚语有“二月二,龙抬头”的说法,许多地方都有在这一天剪头发的民俗,叫“剃龙头”或“剃喜头”。大家认为在这一天理发,会像龙一样从冬眠中醒来,开始活动,一年精神到头、走好运。

  在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开展慈善便民服务工作,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2月21日上午,高明区民政局、高明区慈善会联合荷城街道双百社工,在荷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庆洲社区、三洲社区、竹园社区开展“春风得意,抬头见喜”慈善便民活动,为居民免费提供理发、政策咨询、知识问答等多种便民服务。

  本次活动为近300名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居民依次排队理发,现场人流涌动,络绎不绝。理发后的居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理发师志愿者精湛的技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上了年纪腿脚不便,不用去理发店排队等候,在小区就能享受这种贴心的服务,真的要感谢慈善会和志愿者啊!”一位八十多岁的长者理完头发,满意地夸赞。

  活动现场,政策咨询摊位也如火如荼进行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提出问题,认真听取了群众对慈善会及社区日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与的居民纷纷表示,慈善便民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了从居民自身出发,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本次活动,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立足“春风得意,抬头见喜”慈善主题实践活动 ,让居民享受便捷服务的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今后,高明区慈善会将继续开展更多便民活动,希望令居民享受到贴心的服务,真正将惠民利民的实事落到实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