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力--荷城街道设立首家长者饭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怀,切实有效解决居家老年人“就餐难”问题,10月11日上午,石洲村委会长者饭堂举行揭牌仪式暨资助捐赠仪式。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谭燕媚,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会秘书长区健锋,荷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区维林,荷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闫好东,荷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宋超,荷城总商会会长、佛山市高明区班格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学明,海天味业·康泽慈善基金会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海天味业·康泽慈善基金会前期向区慈善会捐赠30万元,用于长者饭堂建设项目,此次活动向石洲村委会长者饭堂资助8万元,除此之外,前期也对清泰村长者饭堂资助了8万元,有效解决石洲村、清泰村困难长者就餐问题,提升我区老年人餐桌上的幸福感。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石洲村委会长者饭堂的服务设施和就餐情况。区民政局领导对石洲村委会长者饭堂助老为老的长效化、可持续运行机制提出意见建议。

  目前,区慈善会分别对石洲村长者饭堂、廉租房长者饭堂、清泰村长者饭堂、陀柳村长者饭堂4家长者饭堂进行资助,2022年将投入43.5万元,为村中(小区)的困难群众进行餐费补助,切实解决他们煮饭难、买菜难的问题。下一步,区慈善会将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得”上持续发力,积极助推我区长者饭堂的建设,扩大资助的覆盖面,让长者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