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高明】“健心护航”计划—为乡村一角添点“绿”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让辖区青少年儿童发现村居之美,增加青少年儿童对对川村委会的了解和认识。在暑假期间,由高明区民政局指导,高明区慈善会主办,高明区启明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对川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善行高明”项目大赛资助项目《高明区非户籍子女“健心护航”计划》——为乡村添点“绿”活动,为非户籍子女与户籍子女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

  破冰游戏拉近青少年儿童之间距离,促进他们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讲师结合生命教育的知识进行种植教育讲解,并带领着青少年儿童熟悉村居和了解村居,以青少年儿童视角去看自己的村居,让他们将自己喜爱的图案或者观察到村中的美景画在花盆上,选择自己喜欢的绿植进行栽种。最后,以自己种植的绿植盆栽位装饰物,装饰和布置对川村委会。

  本次活动以绿植栽种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儿童学会发现乡村的美,提升了非户籍子女对村居的认识和归属感。青少年儿童共同照顾等待这些小盆栽的生长,一起见证植物生命的历程。引发青少年儿童对生命进行思考,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养成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心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