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明区慈善会“善行高明”项目中期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为加强对高明区慈善服务项目的监督管理,逐步提升慈善服务项目的服务水平,7月20日,高明区慈善会委托佛山市柠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2022年高明区慈善会“善行高明”项目开展评估工作,由佛山市柠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岚、高明区慈善会监事关婉飞、禅城区禅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督导周玉朵和财务总监潘泳华等专家组成评估组,对《暖心工程·安居乐巢——帮扶特殊家庭改善家居生活环境》等8个项目进行中期评估。高明区慈善会筹募部部长仇宝荣参加了评估工作。

  评估现场,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基本信息、项目实施情况、项目不足与反思、项目下一步计划及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汇报。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资料查阅等方式,对项目指标的完成情况、服务绩效、财务情况、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量化考评。

  评估专家对于机构及项目优秀做法给予肯定,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善和优化建议:要加强需求评估分析和项目设计,在服务过程中要体现专业元素,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加强项目宣传和成效提炼,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和知晓度,打造项目品牌服务;要加强项目财务管理,财务人员需定岗定责,站点的项目资金单独核算,规范财务行为,加强责任考核等。

  区慈善会通过本次“善行高明”项目中期评估,让各社会组织在项目中取长补短,结合专家指导意见,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提高项目的成效。不断加强服务人才培育工作,提升业务水平。整合多方力量和资源,合力助推慈善服务项目做大做强,擦亮高明区慈善服务品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