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高明 | 贴心暖心

  5—6月,队伍志愿暖心工程部组织志愿者到荷城街道、杨和镇和更合镇开展“暖心工程•安居乐巢——帮扶特殊家庭改善家居生活环境”项目,共帮扶了4户特殊家庭修缮电线、更换门窗和修补厕所。

  在5月初,队伍通过荷城街道“双百”社工提供的资料帮扶残疾户雄叔修补厕所。雄叔患有肢体二级残疾,为了方便生活和小孩读书,一家人租住位于河江社区的一个地下商铺,卫生间和睡觉共用一个房间,卫生间用一块泡沫板与房门遮挡,马桶四周出现渗漏情况。队伍前前后后共花了4天时间帮扶雄叔把厕所修补好,最后一天志愿者们更是加班到凌晨2点多才完成。期间,队伍在施工过程中利用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在线直播,一方面可以让无法参与活动的朋友们通过直播了解关注现场活动情况,一方面可以通过传播吸引更多有兴趣的朋友们关注弱势群体,加入其中。    佛山十佳美德之星、高明区道德模范、杨和镇中心小学教师范何明雄老师表示:深入民居,排忧解难;春风化雨,让旧貌变新颜。

  本项目还得到佛山市美童儿童桌椅有限公司、佛山市车加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广东粤科金讯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共三家齐心企业赞助购买生活用品用于捐赠帮扶对象,其中爱心企业佛山市车加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来到现场参与了其中2场志愿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