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慈善会2022年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发挥慈善资源帮扶作用,做好2022年慈善助学工作,精准资助我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他们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高明区慈善会将向我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发放2022年度慈善助学金。有关事项如下:

  申请条件

  具有高明区户籍,低保户、低保临界、残疾人、单亲、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因病致困及其他困难家庭,且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000元的困难学生。

  助学对象和标准:

  1、新入读的本科、大专困难学生(不包含本年入读全日制或成人高校的低保家庭大一新生,此类学生属于政府部门资助对象,向教育部门申请;同时可申请浩辉集团彭北仙助学基金)每人5500元;

  2、在读的低保本科、大专困难学生,每人4500元;

  3、在读的困难本科、大专困难学生,每人3000元;

  4、新入读、在读的中专、职校、高中困难学生,每人2000元。

  申请资料:

  1、助学申请书;

  2、填写《佛山市高明区慈善会助学申请审批表》;

  3、提供学生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与户主复印在同一页上);

  4、佛山农商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复印件;

  5、对应家庭类型提供的困难佐证资料;

图片

  6、提供家庭成员的收入证明(有工作单位的家庭成员须提供近半年的工资流水、没有工作单位打散工、务农的提交个人收入证明承诺书);

  7、在校在读证明:提供学校盖章的在校在读证明、学生证注册盖章页、录取通知书(新生)等可证明学生在校在读的材料,其中之一即可。

  申请和审批程序:

  1、申请人在7月至8月到户口所在村(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佛山市高明区慈善会助学申请审批表》,提交申请书及相关申请资料;

  2、镇(街道)公共服务办会同村(居)委会调查核实,加具意见后,上报相关申请资料给区慈善会调查审批;

  3、符合申请条件的,由区慈善会通过银行将助学金发放到困难学生的账户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