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高明】“多彩乐童年”丨爱心企业上门收购生姜,支持困境儿童帮扶工作

  “谭社工,您好,我是小A的妈妈。今年家里生姜滞销,小A即将上学了,学杂、伙食、晚托都要支出,家里经济困难,能否帮忙寻找一下企业(收购)....”

  2022年2月7日,“多彩乐童年”困境儿童帮扶计划项目的服务对象家长一个电话让我们了解到他们的家庭难题。小A来自低保家庭,一家三口人,妈妈患精神三级,目前和外婆在家务农,农产品是一家人经济来源。社工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项目团队进行会议,开展资源链接,联系爱心企业,着手解决小A家的燃眉之急。

  经过多方了解、联系,项目团队通过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专员连接到爱心企业,愿意到小A家进行生姜收购。

  2022年2月18日上午,在高明区民政局、高明区慈善会指导下,高明区友爱历奇辅导中心“多彩乐童年”儿童帮扶计划项目团队以及爱心企业走进高村服务对象小A家中。

  本次入户,爱心企业为小A一家准备了大米、油、面等慰问物资以及学习用品。现场,区慈善会工作人员、社会救助专员、社工和爱心企业一同清理生姜上的淤泥,当天共收购生姜323斤,爱心企业表示,接下来将向小A家进行长期的农产品采购,持续进行爱心帮扶,尽社会责任,为儿童健康成长出一份力。

  2022年高明区慈善会“善行高明”资助项目“多彩乐童年”儿童帮扶计划自1月份启动以来,项目团队通过电话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区内困境儿童的生活现况及心理状况。通过会议研讨、评估,共甄选出20名困境儿童,并在今年内为这些儿童开展个性化的跟踪帮扶工作,协助儿童从个体、家庭、社会等多个维度,改善不利于儿童健康的困境,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