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高明|品汤圆·廉租房社区长者这个元宵有点“甜”!

  正月十五灯正新,迎来了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2月14日下午,在区民政局、团高明区委、区志联、区慈善会的指导和支持下,高明一二三公益团队在廉租房小区长者饭堂开展“团团圆圆闹元宵”主题活动,为廉租房小区长者饭堂30多名长者和残障人士送上节日温暖。

  舌尖上的幸福——社区长者饭堂项目,是2022年高明慈善会“项目大赛”资助项目之一。高明区慈善会今年共投入15万元,为辖区内年满60周岁以上廉租房小区的长者、障残人士等,提供就餐送餐服务,解决难以自行外出买菜或自理饭餐的问题,还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为他们提供一个社交的公共空间,满足其生活与精神需求。

  长者好姨:“又可以做汤圆,又可以吃汤圆,还可以跟隔壁邻居聊聊天天,希望以后多举行类似活动。”

  长者祥叔:“正月十五元宵节,可以跟街坊邻居一起吃汤圆,能够组织一场这样的活动,真的有趣。

  通过开展长者饭堂主题性活动,让长饭堂服务对象们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元宵节,同时还能提高长者的动手能力能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以社会的关心与关怀,传递幸福正能量!

  特别鸣谢

凯思理(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现金:400元(200元用于购买制作汤圆材料,200元用于长者饭堂加菜)

  在过去一年里,感谢爱心企业商家和志愿者们,因为有了大家的支持,长者饭堂里充满人间风味,长者们也吃上更健康实惠的饭菜。人间至味是团圆,愿大家以后每个日子,都像芝麻豆沙馅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