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明慈善会资助项目】阮埇村“筑梦未来”访历活动

  2021年11月7日上午,由高明区慈善会主办,高明区友爱历奇辅导中心承办的阮埇村“筑梦未来”访历活动顺利开展。

  阮埇村作为中国传统村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不乏特色建筑和美丽风景。抵达阮埇村后,历奇导师向参与活动的亲子进行活动规则说明。“开始!”一声令下,亲子组队带着发现美的眼睛开始了阮埇村的自由参访。穿过大门楼,走过水楼亭,走进八大家民居群,感受传统古村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气息。


  随后,儿童在导师的引导下,儿童在画纸上画下心目中的美丽乡村,加深对传统古村落的认识和认可度。

  大榕树下,儿童认真学习阮埇村历史以及文人风尚,通过名人优秀事迹,树立儿童心目中的人物榜样。儿童纷纷积极发言,主动讲述并书写名人优秀品质,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奋斗目标。

  吾辈当自强,唯我少年郎!接下来,“筑梦成长 多彩童年”儿童成长计划项目团队将继续面向全区困境儿童开展访历活动以及亲子工作坊,进一步为困境儿童成长提升内在动力,促进健康成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