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夕阳 社工同行”2021年敬老院重阳节主题活动

  重阳节是我国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敬老院的长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重阳节。10月13日-14日上午,高明区民政局、高明区慈善会、各镇街公共服务办联合高明区超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区福利院以及四个镇街敬老院举办了“金色夕阳 社工同行”2021年敬老院重阳节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杨和镇敬老院

  13日上午,致公党高明支部联合区慈善会、区高分子材料产业协会党支部等相关单位,为致公党高明支部结对共建的5间公办养老机构168名老人,开展2021年重阳节主题活动。

  致公党佛山市委会老龄委主任肖虹霞、杨和镇副镇长仇细初、致公党高明支部主委李展健、区慈善会副秘书长李浩、高分子材料产业协会秘书长谭定好等领导嘉宾,以及致公党高明支部党员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在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杨和镇副镇长仇细初进行了亲切的活动致辞,致公党高明支部主委李展健为敬老院的公公婆婆送上了温暖的祝福。

图片

花扇的手工制作

图片

濑粉宴

明城镇敬老院

  14日下午,社工来到了明城镇敬老院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图片

为长者送上节日礼物

图片

组织院区职工与长者一起制作手工花扇

荷城街道敬老院

图片

  14日上午,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荷城街道敬老院在社工协助下,院区职工自行为长者们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为长者送上礼物与制作手工花扇。

更合镇敬老院

图片

    14日上午,社工在更合镇与长者们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更合镇社区康园中心的学员也来到了现场与长者一起制作手工花扇。

图片

为长者们送上重阳节礼物,提醒长者入秋要适当添加衣物。

  本次重阳节敬老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长者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增进长者与社会人士的交流与沟通,增添了敬老院的院区生活乐趣,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