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慈善会“筑梦成长·多彩童年”儿童成长计划项目】灌溉多彩童年 新居开启“xin”幸福

  为切实支援、帮助困境儿童及新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在高明区慈善会指导下,高明区友爱历奇辅导中心积极联系社会资源,“筑梦成长·多彩童年”困境儿童成长计划项目在蒙妈妈一家乔迁新居喜庆的喜庆中陆续拉开帷幕!

图片

  今年3月3日,在区慈善会的带领下,走进了西安第一个困境儿童家庭。家中顶梁柱蒙爸爸因车祸身故,母亲残疾听力三级,残疾津贴80元/月。而因听力原因和照顾5个孩子,无法工作,家庭陷入困境,导致家庭经济生活十分困难,只靠低保金维持生活。走过出租房所在的居民楼狭隘的楼梯,踏进不足40平方米的出租房,阴暗潮湿的环境,发霉、长青苔的墙体,在屋外只有帆布遮挡的卫生间,一家六口居住在仅有2张小床的房子里,不难想象孩子睡前跨过一堆堆杂物的情景。

图片图片

     屋内杂乱,屋外走廊更是只有高一米左右护栏,刚来时就看见蒙妈妈的三女儿小涵站在下图的塑料凳上,安全隐患堪忧。

图片


图片

  3月中旬,项目团队工作人员在蒙妈妈一家原住所附近找到一间适合一家六口的居住的出租屋,在区慈善会的协助下,链接到热心人士为蒙妈妈一家承担房屋租金。

  4月1日,由区慈善会和友爱历奇工作组以及若干志愿者组成“粉刷匠队伍”前往为新签约的出租屋,为蒙妈妈一家粉刷墙体,让出租房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4月7日,来自区内热心人士捐赠的双层床也走进了蒙妈妈一家的“新房”,而其他小家具、冰箱等也在善心人的捐赠下悄然运送在途。

图片


图片

  4月10日,在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消防分队十余名志愿者的协助下,项目团队火速为蒙妈妈一家将所有生活用品、衣物等搬到新住处,并进行物品整理,卫生打扫。



    蒙妈妈一家在一片欢笑声中搬进新家。中午时分,志愿者们为蒙妈妈一家张贴对联,煮食濑粉,庆祝新居乔迁。

图片


图片

  蒙妈妈一家人对项目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至此,也是“筑梦成长·多彩童年”困境儿童成长计划的第一个通过链接社会各界力量在生活上给予了实质帮扶的家庭。

  3月份,“筑梦成长·多彩童年”困境儿童成长计划项目团队通过电话调研,问卷调查的方式,联系区慈善会在册困境儿童家庭200余个,家长以及孩子自愿的情况下,成功为36名孩子建立“幸福档案”。项目团队接下来将对已建档的困境儿童,通过“心理咨询+历奇辅导+社工服务”相结合的手法,进行一系列包括“团队熔炼、生命色彩历奇辅导、抗逆力历奇辅导、思维力历奇辅导、沟通力历奇辅导”的成长课程,助力困境儿童构筑多彩童年!

图片


筑梦成长

多彩童年

我们在努力!

特别鸣谢

本次蒙妈妈乔迁新居,特别感谢以下热心人士:
热心市民    解决每月720元房租
乐庆居家具    捐献餐桌、凳子和子母床一张
市民唐小姐    冰箱一台
活力先锋公益你我他    床上用品4套
湘食有缘徐小姐    子母床一张
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荷城消防救援站分队

(组织消防员志愿者为蒙妈妈一家搬家)
帮助搬家的还有一群不留芳名的可爱志愿者和热心人士,
衷心感谢你们,社会因善举而更幸福和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