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乐善校园”慈善文化培育项目】“播撒绿色希望·共建温馨校园”植树节活动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孩子们就是花园的花朵,象征着国家蓬勃向上的明天和希望”。

    在学雷锋月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近日,由高明区慈善会主办,高明区青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形式多样的爱绿护绿行动和植物种植实践体验活动分别在高明区新城一小、高明区明城小学、高明区启慧学校和高明区新圩小学顺利开展。

    3月12日下午,新城一小的二年级学生迎着春风积极投入到的“小手添新绿  美化校园环境”爱绿护绿行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平常连小铲子都没有摸过的孩子,此刻却有板有眼地当起了“盆栽工程师”。志愿者把花苗给到学生手中,学生们小心翼翼的把花苗种到自己的小盆栽里……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一眨眼的功夫,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一株株花苗便“亭亭玉立”在“花盆”之中。虽然很多人脚底,手上全是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大家满心欢喜。

    3月12日下午,杨和中心小学植树活动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严健强带队,部分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参与其中,活动以“播种绿色 守望春天”为主题,以“栽种花草,点缀校园”为口号。党员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队员们深入细致的讲解如何科学使用工具,注意安全事项;指导队员们如何种花。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种花,但个个都配合默契。

    3月12日上午,在启慧学校活动现场,学生们在社工志愿者、学校教师的带领下分别领取了树苗、铁锹等材料,前往指定地点,同学们三五成群,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植树的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不到一个小时,在学生们的默契的配合下,栽种完所有树苗。活动全程井然有序,种完树后,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劳动后的喜悦,让他们体会到在植树中所取得了的乐趣。

    3月12日上午,在明城小学植树活动现场,社工志愿者、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们和乐善小组学员互相协作,大家两三人一组或五六人一群,刨坑、搬苗、扶苗、培土、压实,精心栽植。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3月8日下午,新圩小学抓住春季绿化植树的大好时机,开展了“小手添新绿”植树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为四至六年级学生代表,同学们热情高涨,三人一组、五人一群的开展植树活动,分工协作,挖坑、填土、浇水,每个环节大家都一丝不苟,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成为春天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三月春风轻拂面,雷锋精神溢海棠。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但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而且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营造出清洁美好的校园环境,让活“雷锋”就在校园里,就在我们身边。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爱树护树的意识,并促使大家将这种意识化为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做到爱护树木,保护树木,在孩子的心里播下了绿色的希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