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情暖·童梦善圆” | 困境儿童新年“微心愿”活动正式启动

    每个新年到来之际,许多孩子们都能收到各种各样的新年礼物;但,也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新年“愿望”却只能悄悄的埋在心里。

    也许只是一套文具、一个足球、一本童话书,又或许是看一场电影、买一双新鞋、拍一张全家福......这些对我们来说触手可及的“礼物”,对他们来说,却成了内心深处遥不可及想象!

    愿给梦想一双翅膀,助TA翱翔飞向阳光。



图片


    由高明区民政局、区慈善会与团区委、区妇联、佛山电视台高明分台联合开展的“新春情暖·童梦善圆”2021年高明区困境儿童新年“微心愿”圆梦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高明区生活和学习的,年满14周岁以下,属于事实无人抚养、孤儿、单亲特困、低保及临界低保、残疾、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困难家庭儿童。(含非户籍儿童)实现新年愿望。



图片


“我的心愿是想要一个保温杯, 

因为我想杯子里的水一直都是热的。”

“我想要个大大的书包, 

因为我想将我最爱的书都放进书包。”

“我好久没见爸爸妈妈了,

好想一家人手牵手去游乐场玩一天!” 

..............



    本次新年“微心愿”圆梦活动,通过联系社会资源,将为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进行以下几类帮扶:1、居家生活环境改善;2、生活学习用品添置;3、助力兴趣爱好培养;4、关注心理及情感需求;5、其他现实存在且可解决心愿;



图片

 


孩子们的心愿虽小,

却满载着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憧憬与向往。

我们发放的不仅是一份圆梦礼物,

还有一颗爱的种子,

这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让他们以感恩之心看待这个世界,

让他们成长的路上充满温情与爱。



流程简介

1、征集“微心愿”

   通过高明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收集各系统已掌握对象名单;通过佛山电视台高明分台《落力帮》栏目,开通市民线上自主申请通道收集“微心愿”,交由区慈善会进行实地走访、评审筛选、“微心愿”清单发布等环节,对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进行帮扶。

2、发布认领“微心愿”

   通过高明区慈善会、佛山电视台高明分台等公众号发布相关情况,明确认领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募集“圆梦人”,并做好信息登记。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

跟着高明区慈善会的步伐

一起点亮微心愿

一起照亮小梦想



图片

   “吾心安处是吾家,健康平安是好年”,为了让就地过年群众“留得下,过得好”,高明区慈善会此次特别将非本区户籍的困境儿童也纳入2021年高明区困境儿童新年“微心愿”圆梦活动中来,让他们能在高明过上一个开心愉快的新年。


如果你新年愿望需要帮助,可以联系我们;

如果您想帮助TA们实现新年愿望,也请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高明区慈善会0757-8866995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