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高明这群人用实际行动,把“爱”送到老人手上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今日下午,高明区慈善会联合佛山(高明)太平洋建设集团前往更合镇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及部分特困老人,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以实际行动体现对老人的亲切关怀。


  


  居住在小洞塘角村陈品今年81岁,靠政府特困供养金维持生计。
  居住在小洞塘角村陈品今年81岁,膝下无子女,只可依靠政府特困供养金维持生计。“平时身体怎么样?”“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慰问组一行特别嘱咐老人的家人,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老人的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
  随后,慰问组来到同村的另一位特困老人陈新华家中,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带着对老战士的牵挂,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85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陈强华。
  据了解,陈强华是更合镇小洞村委会塘角村人,1949年8月入伍,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于1957年6月退役回乡务农至今。


  


  虽已到耄耋之年,但陈强华思维依然十分清晰,胸前挂满的军功章,在老式服装上显得格外光彩夺目。
  日前陈强华领取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虽已到耄耋之年,但陈强华思维依然十分清晰,胸前挂满的军功章,在老式服装上显得格外光彩夺目。“党委政府时刻想着自己,逢年过节都来关心、看望自己,非常感动。” 陈强华说。慰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抗美援朝老战士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铭记英雄事迹,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同时必须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老人安享晚年。
  此外,区慈善会与佛山(高明)太平洋建设集团还为更合镇30名优秀环卫工人代表送上慰问金以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

  

  佛山(高明)太平洋建设集团高明市场负责人汪建新表示,立足高明本地,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践行以社会为己任。未来,将联合区慈善会等公益组织,积极投入高明社会公益事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