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2020年中华慈善日暨高明区“乐善校园”慈善文化培育项目启动仪式

  


       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为深入传播慈善文化,传承慈善爱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20年9月18日,由高明区慈善会主办的“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2020年中华慈善日暨高明区“乐善校园”慈善文化培育项目启动仪式在佛山市高明区西江新城第一小学顺利开展!

  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 谭燕媚女士、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有雄先生、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股股长陈红莲女士、区教育局教育一股股长刘海洪女士以及各示范学校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谭燕媚为活动致辞: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是高明区慈善事业发展中的全新尝试,对于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弘扬优秀传统美德,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美丽高明和乐善之城的建设有着深远影响。

  启动仪式结束后,高明区“乐善校园”慈善文化培育项目负责人程伟华老师进行慈善课堂第一课宣讲,宣传慈善文化。

  高明区“乐善校园”慈善文化培育项目是以佛山市高明区西江新城第一小学、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中心小学、佛山市高明区启慧学校、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明城小学、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新圩小学为试点来实施。该项目以向小学生传达慈善理念为基本载体,以《慈善读本》为蓝本,以开展各种文化教育活动为主要方式,旨在弘扬慈善精神,推动青少年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