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梦善圆 —— 区慈善会“六一”儿童节圆梦探访活动

  在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慈善会积极发挥慈善帮扶作用,聚焦特殊儿童群体,重点关注我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月31日,区慈善会开展“童梦善圆”六一儿童节圆梦探访活动,由区委常委、区慈善会会长黄志明,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谭燕媚带队,对区福利院儿童、区内9户儿童家庭进行探访,结合他们的生活需求及六一愿望,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品。

  每一个儿童都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次探访活动通过结合实际开展关爱活动,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教育情况、心理变化,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此次探访活动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了这些儿童精神上的鼓舞,引导他们阳光健康、自信快乐成长。区慈善会以弘扬慈善、扶贫济困为工作宗旨,积极将链接到的慈善资源、慈善资金通过各种形式投入到对困难青少年儿童的帮扶中,不断扩大救助范围,加强宣传引导,吸引社会关注、社会力量投入慈善事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