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慈善会民主评审委员会正式成立

  5月20日下午,高明区慈善会在区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佛山市高明区慈善会民主评审委员会成立仪式,评审委员会中21名成员参加成立仪式,高明区慈善会民主评审委员会正式成立。

高明区慈善会民主评审委员会的成员主要由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各镇(街道)、新闻媒体、社会组织、高明好人、市民代表等构成,通过多样化的群体组成,充分保障了慈善资助审批意见的多元化和慈善资助审批工作的公正合理。

  会上,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股股长、区慈善会副秘书长陈红莲宣读了民主评审委员会工作方案,并为评审会成员颁发聘书。区慈善会副秘书长潘美珍为民主评审委员会成员开展审批工作培训,讲解了区慈善会的资助办法、资金使用办法、审批流程等。

随后,民主评审委员会对20份慈善资助申请资料进行了现场审议。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对申请资料进行逐一介绍,民主评审委员会成员结合实际情况各抒己见,按民主评审委员会工作方案的规定完成了评审工作。

  最后,区慈善会副秘书长陈红莲对高明区慈善会民主评审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评审委员会成员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并对民主评审委员会日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发挥民主评审委员会的审查和监督作用,推进慈善资助审批公开合理,提高审批效率,确保慈善资金用到实处。

  二要加大入户调查的力度,多倾听困难群众的需求与心声,以解决实际困难为导向,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三要积极寻求创新改进救助方式,扩大慈善救助面,争取更大、更广的慈善资助效果,提高慈善救助效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