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慈善会探访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期间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的指示精神,区慈善会党支部充分发扬三月“学雷锋”精神,主动关怀区内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挥慈善引导和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作用。

  3月12日、13日,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区慈善会党支部对区内28户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进行探访,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每户20个口罩、200元生活用品。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谭燕媚,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会秘书长区卓彦,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科科长、区慈善会副秘书长陈红莲等领导带领区慈善会工作人员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疏导心理压力,向他们传达社会及政府的关怀与支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区慈善会将继续跟进本区登记在案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状况,同时将向更多弱势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支持和慈善服务,为弱势群体安全稳定渡过疫情提供相应帮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