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启用“粤商通”专家扫码验证便捷入场,提升评标专家动态管理质量



61日,“杨和镇清泰至人和市场人行天桥建设工程”项目顺利启用新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系统及使用“粤商通”专家入场扫码验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新旧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顺利衔接中心高度重视,集中力量,下大力气,从组织、技术、人员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主动与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新系统技术团队沟通,工作人员积极加班加点进行专家验证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

图为中心工作人员协助评标专家“粤商通”扫码进场

新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系统以“数字政府”为依托,通过对接“商通平台”,集统一身份认证数据,以“商通APP+二维扫码验证方式实现专家入场身份核验,并将专家的进场和离场时间自动上传到专家库管理系统,实现动态收集数据和管理专家,同时保留原来凭身份证进入门禁的功能。进一步优化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以下简称“省专家库”)系统功能,提高评标专家进入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区身份验证管理的准确度和效率省专家库系统新增专家入场管理和验证功能模块,主要实现了三大便捷功能:一是评标专家进场和离场时间自动上传,实现实时统计评标时间;二是项目信息、回避单位等信息自动推送,降低人为录入出错率;三是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规范化管理,实现评标专家自助进场,减少工作人员与评标专家接触机会
 新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系统的启用,提高了评标专家进入评标区身份验证管理的准确度和效率,保障了专家抽取工作的保密性,提升了评标专家动态管理质量,对于构建严密规范、便捷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后,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明分中心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动市交易中心优化新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系统模块功能,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明分中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