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区携手开新篇!顺德高明首次跨区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历时15小时,“顺德—高明”首次跨区评标项目在顺德区公资源交易中心(下称“顺德中心”)全方位保障有序完成。该项目为佛山市高明区财政性投资项目工程造价咨询服务项目(政府采购)(下称“高明财政造价咨询项目”),由顺德中心、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明分中心(下称“高明分中心”)协作完成,为两区政务服务的再深化提供有益探索。

顺高首次跨区项目开标现场照片

   该项目预算价4000万元,由8个包组构成。吸引了超300余家次公司分别对8个包组参与投标,是高明历来最多投标人的政府采购项目。考虑到项目复杂、所需评标时间较长,为保证评标评审质量和效率,确保评审过程和结果的公正性,高明分中心提出申请跨区评标。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称“市中心”)在收到相关申请后,指定专人跟进,统筹推进顺德高明跨区开评标合作事宜,尤其在平台系统技术保障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顺德中心在获悉相关情况后,积极与市中心、高明分中心沟通协调,迅速组织启动跨区开评标工作。527日,顺德中心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主动与高明分中心沟通了解项目进展情况。77日,高明财政造价咨询项目评标活动如期在顺德中心进行。

顺高首次跨区项目评标现场照片

   项目评标实施集中全封闭式管理。顺德中心组织各岗位工作人员不间断接力值守,连续15个小时做好评标后勤保障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评标室内,评审专家在专家座席独立开展评标活动;政府采购见证室内,见证人员、监督人员和业主代表依托数字化技术全程、实时、无死角监控评标过程,各项举措多管齐下,确保项目评审过程透明、独立、规范、有序进行。

   高明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合作完满成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顺德结对高明紧密协作,实践顺德、高明两区“协同推进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区资源共享服务的又一里程

   本次项目评标工作的顺利完成,是顺德区政数局、高明区政数局在加强“顺德—高明”结对紧密协作机制方面的成功尝试,为今后“顺德—高明”在远程异地评标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提供经验。下阶段,双方将在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建设、推动政务服务改革、优化提升区域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