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顺德、高明两区工程建设交易跨区合作异地评标项目圆满完成

  6月17日,随着顺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室按下评标结束按键,首宗顺德、高明跨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大良街道驹荣北路北延线10kV三杰线新桂中路支线迁改工程项目”圆满完成。

  这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佛山市委、市政府关于顺德结对高明紧密协作,实践顺德、高明两区“协同推进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区共享服务的首次尝试。

  顺德、高明工程建设交易通过合作开展跨区选择平台进行远程异地评标,利用区域协作充分共享资源,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场所、评标专家资源的跨区域共享,有效解决评标专家资源不足、路途远、耗时长、交通不便等问题,提升评标质量和效率,有效预防评标专家“熟面孔”、“本地圈”等人为干扰,有效防范围标串标等问题发生,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保障两地工程建设招投标的高效顺畅开展。

  下阶段,顺德、高明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积极沟通,选取本地合适项目,依托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综合平台及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联合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构建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机制,实现两地主场、副场同时在线监管,全程记录评审活动,密切配合保障项目顺利开展。

图为顺德、高明两区工程建设交易跨区合作第一宗异地评标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