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匹偷溜到路上吃“夜宵”,民警化身“驯马师”

  近日,高明街头出现这样一幕,马路上除了正常行驶的车辆,还多了两匹马在路边优哉游哉地散步吃草。

  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获悉,当日晚8时20分,佛山110接群众报警,称有两匹无人看管的马正在高明区河江祥福路红绿灯附近随意行走。接报后,高明分局西江新城派出所立即通知附近巡逻警力前往查看。然而,民警在河江祥福路红绿灯附近反复寻找了几圈,却未见马匹踪迹。

  由于晚上光线不足,驾驶视线范围变小,若不及时找到并控制马匹,很容易引发危险事故。于是,新城派出所立即再次组织警力前往增援,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经过努力,民警最终在平山大道附近发现了马儿的踪迹——两匹马时而在路边啃上几口草,时而走上马路中央“逆行散步”……

  为防止马受惊,民警迅速制定应急方案,现场警力分三组:一组警力驾驶警车缓缓跟随马匹,一组警力指挥交通,提醒周围行人、车辆注意避让,另一组则尝试慢慢靠近马匹。过程中,机动巡防处突队员一点点用草引诱马儿离开路面,并尝试使用绳索进行控制,经过反复努力,马儿终于被控制在附近的一片空地上。

  经工作,另一组民警也最终联系上了马主,并通知其前往现场处理。此时的马主才得知自己的马儿弄断了缰绳,溜达到了马路上。最终,马主将马匹带回并承诺今后会尽好看护责任。

  高明公安提醒:街坊们如在马路上发现奔驰的马匹、牛羊等动物切勿惊慌,不要随意鸣笛惊吓动物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 -